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数据合规与法律规制”主题报告

日期:2021-05-07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5月6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举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数据合规与法律规制”主题报告会,北京京师(合肥)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政受邀担任本次报告主讲人,报告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主持,学院信息安全专业9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报告。

朱政的报告会共包含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涉及的法律问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防范风险与建议”三个部分。朱政主任首先由人工智能的相关基础知识展开报告,结合具体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个人数据被滥用的法律风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法律保护体系以及行政处罚和民事侵权的法律风险等相关法律知识,最后向同学提出要在法律规范、裁判案例、行业规范的指引下做好数据合规工作,妥善处置法律风险。

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国家健全了相应的法律法规,本次报告会的开展,丰富了信息安全专业学生相关法律知识,为学生建立健康、合法的职业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不断推动教学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朱政,北京京师(合肥)律师事务所主任,现任安徽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纪律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级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咨询专家,安徽省司法厅确定的安徽律师调解员,安徽省商会调解员,安徽省委、省政府特聘“安徽省信访事项依法终结评议团”专家,安徽省《民法典》宣讲团成员。

(杨炳新/文 刘世国、杨炳新/图 年永琪/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