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王宝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1-04-03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3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王宝教授应邀来我校宣城校区作题为《电化学储能与器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新安学堂341举行。能源化工系主任张茂峰副教授主持报告会。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宝教授主要就其研究领域做了详细的介绍:一是阐述了能源定义与特点,从对环境和经济产生的影响方面对比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优缺点,介绍了世界和中国储能的发展现状,提出研究电化学储能的必要性;二是通过介绍电化学的定义与电化学反应中的Faraday电解定律、Nernst方程、Tafel公式,阐述了电化学储能的基本原理;三是介绍电化学储能中的电极材料与器件,进而讲解电化学储能的独特性及在能源、环境、材料、化工等领域带来的很多重要的应用;四是介绍电极材料与化学储能电池发展要求,包括电化学储能机制、电化学储能材料的制备、电化学储能器件组装、常用分析及表征手段、发展机遇及挑战等几个部分。报告会结束后,王宝教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耐心回答了学生提问。学生纷纷表示,听了王教授的报告受益匪浅,基本了解电化学储能系统相关信息,为未来的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设计及使用,为后续从事有关电化学储能领域的研究工作奠定基础。最后,王宝教授、该院常务副院长陆杨教授与能源化工系青年教师关于电化学能源和器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胡桂菊/文  徐君  马致远/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