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与安徽禾丰食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3-08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3月4日下午,我校与安徽禾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禾丰食品”)肉品联合研发中心的签约及揭牌仪式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党委书记陈从贵、副院长汪惠丽,禾丰牧业副总裁高全利、禾丰牧业生猪产业化华东区总裁高亚飞共同出席签约仪式。陈从贵和高全利为禾丰食品-合肥工业大学肉品联合研发中心揭牌,徐宝才与高亚飞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书》。会议由汪惠丽主持。

徐宝才在签约仪式上对禾丰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强调,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拥有全国领先的科研平台和顶尖的肉品科研水平及成果转化能力,禾丰牧业在饲料生产和畜禽生产等领域拥有杰出影响力。双方共建肉品联合研发中心,将充分利用企业的市场地位优势,学校人才与技术的优势,强强联合,真正地促进产学研落地。他坚信,合肥工业大学食品学院与禾丰食品公司的合作一定会取得巨大成功。

根据协议,安徽禾丰食品有限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建“肉品联合研发中心”,双方在肉制品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专业人才联合培养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据了解,安徽禾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上海主板上市企业辽宁禾丰牧业(股票代码:603609)投资兴建的现代化食品企业。设计产能为年屠宰100万头生猪、12万吨肉制品深加工与冷链物流项目。项目总投资 19000 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16200 万元,包含生猪屠宰、预冷、分割、肉品深加工、包装、冷藏、低温配送等。公司以生产优质健康的猪肉制品为己任,此次和合肥工业大学开展深入合作,是集团布局肉类食品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和人才技术的优势,围绕皖西白鹅、皖南黄鸡、符离集烧鸡和安庆六白猪等安徽特色畜禽资源精深加工开展大量工作,在助力安徽肉品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周辉/文 周辉/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