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外国语学院举行MTI实践基地签约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日期:2021-01-13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图文

1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MTI实践基地签约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翡翠湖校区科技楼A座1510举办。来自安徽省翻译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安徽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等单位的9位校外导师,我校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四红教授对各位校外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校外导师对我校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来会定期邀请各位校外导师来校为MTI学生授课,对学生学业的实践环节进行指导。希望共同推动形成高水平校内外联动培养机制,培养更多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口笔译人才,建成特色翻译人才培养基地。

安徽省翻译协会会长徐鸣先生代表校外导师进行了发言,肯定了我校外国语学院MTI专业学位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高校MTI建设应该坚持口译与笔译并重,充分发挥翻译的桥梁纽带作用,讲好安徽故事、传递安徽声音,更好地服务于我省外事宣传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丁运生教授对学院签订MTI校外实践基地和聘请校外导师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校外实践基地和校外导师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更多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新时代高素质翻译人才。

张四红代表外国语学院与相关校外基地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峰博士为校外导师颁发证书。

学院副院长黄川教授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机构设置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与会人员围绕MTI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唐军教授主持。此次合作为外国语学院进一步规范翻译实践基地建设、提升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水平,持续推动校内外“双导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机遇和平台。

(王昕 肖薇/文 王昕/图 丁运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