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学院举办“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表彰大会

日期:2020-12-21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12月16日,仪器学院联合沁心湖社区在科技楼236报告厅共同举办“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表彰大会。沁心湖社区负责人、居民志愿者代表、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大会,学生党员代表、优秀志愿者参加表彰。

会上,仪器学院志愿服务负责老师介绍了“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的总体情况与未来展望。回顾和总结了自结对共建以来,“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历程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对未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紧跟时代,不断创新实践内容;二是对标需求,进一步打造活动品牌;三是立足实际,增加学生参与面;四是形成经验,拓展服务受益面。

社区负责同志宣读了“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优秀志愿者表彰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颁奖。优秀志愿者代表石明贤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积极投入社区文化建设、青少年教育、“公益志愿服务”和“活动阵地建设”等志愿服务中的点滴感受和成长收获。

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美红代表学院对沁心湖社区长期以来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广大学生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社区的沟通联系,一如既往的把“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好,发展好,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好,保障好。

会后,沁心湖社区党委书记王康就社区志愿工作开展为同学们作了专题培训,社区楼栋志愿者孙国荣、护花志愿服务队队长王玉珍,分享了她们参与志愿服务的感想和收获,同学们纷纷被她们无私奉献的事迹所感染,进一步激发了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自建设以来,取得了丰硕的育人成果,今年依托该项目获批校学生工作“一院一品”项目立项,开启了探索创新校地共建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平台的新征程。此后,学院将秉承“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初心不改,一路前行,推进“院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朱怀谦/文 索雪蓉/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