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应用化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3-01-16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精神,为持续推进应用化学专业建设,谋划专业发展,1月11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召开应用化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大伟、应化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张大伟就应化专业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抓住发展机遇,提升专业及学院办学水平;二是要加强思考,制定目标,寻求增长点和突破口,以质量为引领,提升指标性成果;三是要群策群力,制定好发展规划并做好具体任务安排。

应用化学系主任李有桂教授从专业现状、建设难点、未来目标等方面对专业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对专业建设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分析解读,并根据一流专业建设的考核指标,对课程教材建设、教研教改项目、教研论文、各类竞赛的指导以及指导本科生参与教师科研等方面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专业建设内容,明确专业发展方向。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和内容,并就专业建设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何建波教授、李学良教授、晋冠平教授及参会教师分别根据专业发展特色以及业务特长发表了专业建设意见。参会教师深入研讨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依据自身情况主动领取建设任务,积极为应用化学专业建设出谋划策。最后,全体教师对应用化学专业2023版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专业建设思路。

(李冰/文 吴祥/图 张大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