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开展课程思政经验分享和研讨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26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  

图文

自今年4月份以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先后开展了多场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与研讨会。

4月13日下午,罗宣副教授在管理学院一号楼1202会议室,以“本科生《商务沟通与谈判》课程思政分享”为主题,与工商管理系教师们进行了线下讲座交流活动。她从“课程的导入”“课程的组织”两个方面深入地为在场教师解读了如何将课程教学与思政教学相结合,从而让学生从个人、管理者和组织三方面更好地理解“沟通”。她强调课程思政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培养理想有高度、思考有深度、表达有温度的高水平专业人才。

4月27日下午,代宝老师以“《组织行为学》课程思政经验分享”为题,在管理学院一号楼1202会议室为该系教师作课程思政线下讲座。他认为课程思政的目的在于三观树立和四信建立,并提出课程思政应当做到巧妙融入、生动活泼和内容适度,同时应当从梳理课程知识点、设计思政元素、搜集思政素材、持续更新不断积累四个方面来贯彻实施课程思政。此外,他还以《组织行为学》课程为例,结合自身在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经验与感悟,针对该课程的每一章节提出了相应的思政化知识点和思政要素,并进行了形象直观、细致入微的介绍,其热情洋溢的分享让在场教师深受启发,多位教师参与了随后的讨论与交流。

5月18日下午,在管理学院一号楼1202会议室,刘渤海副教授以“《课程教学的一些思考》”为题做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享。首先刘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师的成长历程,随后分别从“课前准备”“第一节课”“中间课程”“课程结课”和“课后”五个流程分享了课程教学中的思政设计思路,强调将课程思政有效融入课前导入、课中和课后教学全过程,并及时对课程教学进行反思和改进,从而达成高质量育人的课程教学目标。

一系列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理念、模式等的认识与理解,更进一步为该系有效实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促进该系课程思政持续深入开展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后续,该系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课程思政建设专项活动,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关注学生成长发展的需要和期待,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冯晨鹏/文 冯晨鹏/图 郭志勇/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