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2-05-23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5月20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开启“线下+线上”新模式,选手们首次云端竞技,双线赛场互通互联,全国共有61所高校159支队伍参赛。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角逐,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以总分第6名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斩获团体一等奖;同时在单项竞赛中也表现不俗,荣获地质标本鉴定一等奖3项、地学知识竞赛一等奖1项、野外地质技能竞赛(虚拟仿真)二等奖2项、地质技能综合应用二等奖1项,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是我国地质类学科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本科生竞赛活动,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首创常态化疫情防控模式下“线下+线上”新模式,大赛主会场设在成都理工大学,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组织了分会场,61所高校设立了考点,全国共有159支队伍参加了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竞赛(虚拟仿真)、地质标本鉴定和地学知识竞赛4个单元的角逐和比拼,参赛高校包括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我校共有3支队伍9名学生参赛。

为积极备赛,2021年6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启动学校地质技能竞赛,从全院选拔出9名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赛。学院利用暑假时间,安排了20余名骨干教师对学生开展了集中培训。参赛师生还利用周末时间不畏严寒酷暑,多次前往巢湖、滁州、淮南、六安进行野外地质技能培训,不断巩固专业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的地质工作技能,为取得优异的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获奖是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国家级高水平学科竞赛中的一项重要突破,充分展现了该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通过参加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励了地质大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对促进地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邓宇峰/文 邓宇峰/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