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之“精益铸造” 专题学术报告

日期:2022-01-05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12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材料楼601会议室举办了以“精益铸造”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宋量高级工程师作主讲,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周如龙主持。

会上,宋量围绕“精益铸造”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分享,对“国内外支撑装备制造业发展关键铸件自主制造水平”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比较和梳理,引出精益铸造在关键铸件自主制造水平发展中的重要性。随后,从铸造企业的智能制造角度出发,介绍了企业的流程管理和铸造生产、企业的标准化体系两方面的内容,引出了铸造企业转型的终极目标就是精益铸造。最后,从“企业管理流程化、流程管理标准化、标准管理体系化、体系管理数字化、数字管理智能化”几大方面介绍了实现精益铸造的战略手段。

报告会旨在让参会师生从企业的角度了解到了精益铸造的前沿知识,让同学们不仅掌握了精益铸造领域的知识,更加了解企业生产实际中对技术的需求与应用,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激励了同学们潜心科研、不断进取,强化为材料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与信心。

宋量,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正高级工程师,现任暨南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智能铸造产业创新联盟专家,中国铸造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等;曾任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总站副站长,安徽省机械科学研究所总工程师,大型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战略顾问,新材料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等职;荣获部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并参与修订国家相关行业标准20余项。

(徐美波 马泽平/文 马泽平/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