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博士生首次荣获“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

日期:2021-12-27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近日,2021年度“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郭磊被授予该奖项,这是我校博士生首次获得这一殊荣。

“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由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中国)与美中地震工程学基金会(美国)联合设立,旨在纪念中国地震工程学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已故学部委员刘恢先院士,推进地震工程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科学技术进步的相关工作,发掘和培养地震工程学领域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推动地震工程学的发展。奖学金由中美两基金会联合负责评选,并联合在国际上相关网站发布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公告,一直以来,评选活动受到了国内外各大高校及科研机构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该奖项自2010年设立以来,每年获奖人数不超过11人,获奖者覆盖中国国内(含港澳台地区)、新加坡及美国土木与地震工程领域的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

郭磊是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6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是王静峰教授。郭磊以第一作者(导师第一,个人第二)发表高水平外文12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6项,参编国家级“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省级地方标准2部,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2020年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

(于竞宇/文 于竞宇/图 王静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