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22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12月16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以“计安天下,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学院相关领导及负责老师、青年教师代表及700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洪日昌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为本次年会致辞,他强调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学术交流盛会,凸显出研究生的主体作用,提供了学术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提升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希望研究生们积极交流科研经验,分享学术成果,在科研道路上进一步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勇攀科学高峰。

本次年会共包含知名专家学者做学科前沿及发展学术报告、企业领导和技术骨干开展创新创业讲座、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研究生标兵”“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优秀研究生指导老师”评选及颁奖四大类等10余项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厚强教授作了“复杂环境下的机器博弈”学术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在机器博弈方面的研究经验和学术成果,讲述了机器博弈的实际需求和专业性理论,通过博弈论,强化学习,多智能体强化学习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分析了机器博弈技术发展趋势和未来应用。最后,李教授鼓励研究生学会总结和思考问题,在不断思考中取得更优异的学术成果。

中科类脑副总经理邵梦作了“关于前沿AI落地探索及创业实践”报告,她从中科类脑成立背景与发展历程、创业中遇到的问题、人才择业这三个部分展开,在创业和就业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报告结束后,学院副院长夏娜就企业发展、人才招聘和企业发展潜力等问题与邵总进行交流。

安徽科瑞特公司创始人储亮、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王大千、微软亚洲研究院实习博士孙培杰等6位在科研和创业上取得代表性成果的博士分别进行分享,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本次年会还包含两场学术panel讨论环节。

最后的颁奖环节中,根据学校“研究生标兵”“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和“优秀研究生指导老师”的评选要求,共评选出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名,优秀研究生标兵4名,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3项,软件学院副院长薛峰为获奖者颁奖。


(范选娇 杨炳新/文 杨炳新/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