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外国语学院省级慕课《口译入门》上线并受广泛好评

日期:2021-10-14  稿件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

自2021年9月起,我校外国语学院省级慕课课程《口译入门》在“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e会学)平台上线并成为平台首页推荐课程,受到学习者的广泛好评。截至发稿时间,该课程已经在安徽省、湖北省、山东省、吉林省多所高校的英语专业和公共英语课程中应用,受到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各校教师和学生的高度认可。

平台首页推荐界面

平台首页推荐界面

《口译入门》慕课课程应用范围广,既可以用于英语专业的口译教学基础阶段,也可以用于非英语专业的口译公共选修课。该课程模式创新、语料鲜活、讲解生动、内容丰富,以口译的基本技巧为主线,通过循序渐进的讲解,真实完整的练习情境,形式多样的练习材料,帮助学习者轻松入门口译,掌握跨语言沟通的核心技能。更重要的是这些可迁移技能让学习者更加善于分析和沟通,更高效地从事其他领域的工作。该课程率先将场景化、实战化和信息化运用到口译慕课制作中,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创新,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安徽省级精品口译慕课的空白。

课程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闵璇老师带领的口译教学团队录制而成,团队老师经过反复的研究与讨论,在课程体系设计、教学内容重构和课堂教学设计方面遵循“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实现了知识点在视频教学中的有效串联,并体现了课程思政融入和全方位育人的理念。该课程团队通过校际合作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安徽省内口笔译领域的优势资源,并将进一步推进跨校教学与科研合作,实现精品课程的资源共享,促进安徽省翻译学科的发展。

《口译入门》主讲教师团队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推动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精品课程和慕课建设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并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口译入门》课程链接 http://www.ehuixue.cn/index/detail/index?cid=34903

(潘晨曦/文 潘晨曦/图 张四红/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