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系列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1-08-03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7月28日至30日,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系列大赛决赛在贵阳落幕。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教授等相关单位的近百名专家出席本次大赛。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测绘学子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共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朱勇超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佳成绩。

本次大赛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贵州大学承办。大赛为期4天,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吸引了武汉大学等全国196所高校报名参赛。参加决赛的选手达1500人以上,其中虚拟仿真数字测图521组、测绘程序设计177组、创新开发大赛153项、测绘科技论文612篇,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近年来,学校、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本科生综合能力培养,坚持“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引导学生在坚持学业为主的同时,把价值塑造、创新实践、技能拓展、素质养成与知识传授相结合。该院积极支持在校大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通过竞赛的形式加强对学科知识的理解,从而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李振轩/文 车子杰/图 彭帮国/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