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一届“仙湖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合肥工业大学校赛决赛落下帷幕

日期:2021-06-24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近日,由研究生院、本科生院主办,微电子学院承办的第一届“仙湖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合肥工业大学校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翡翠湖校区落下帷幕。经前期报名、专家评审组评审,全校共有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四个学院15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副处长兼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黄飞,合肥仙湖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红,伏达半导体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陈俊晓,微电子学院院长解光军、党委书记赵金华等出席决赛现场并致辞。

本次决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经过选手答辩、视频展示、专家提问等环节,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其中,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研究生组的作品:基于机器视觉的小车智能导航系统获得此次竞赛的最高分。本科生组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9支队伍获得三等奖,7支队伍获得优秀奖;研究生组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2支队伍二等奖,1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3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本届“仙湖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合肥工业大学校赛共有来自微电子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四个学院的84支队伍参加,并受到合肥仙湖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和伏达半导体(合肥)有限公司的倾情赞助。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我国高校赛事“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经过25年的发展,研电赛已成为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推动力量,是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平台,并获得了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及地方政府、产业园区的广泛好评。

(张章/文 张章/图 赵金华/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