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05-27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5月2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办的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学子在物理学院、宣城校区基础部物理教研室教师指导下,喜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其中一等奖分别为合肥校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齐怀智团队,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的胡若海团队,宣城校区机械工程系的谭俊团队。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22所高校的80支代表队参赛,邀请了国内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华东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多所外省知名高校资深物理学术竞赛专家评委担任比赛裁判组主席,是迄今为止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规格较高的一次省级物理学术竞赛。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4项,优秀组织奖16项,我校合肥校区派出7支代表队参赛,宣城校区派出6支代表队参赛。我校参赛队员与其他高校参赛选手就赛题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论讨论等进行了激烈但不失学者风度的辩论,整个比赛过程我校学子沉着冷静、奋力拼搏、敢于表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旨在提高大学生解决复杂科学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的能力,重在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流畅的表达能力,是一项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面向本科生的大规模赛事。积极开展CUPT竞赛活动,将有效促进我校基础物理课程建设,提高工科物理实验教学水平,为全校工科各专业打下良好的物理理论和实验基础,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张霆 /文 刘彩霞/图 赵金华/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