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宣城校区学子在2020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二等奖

日期:2021-01-05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12月25日—27日,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暨2020年亚太创新学院(APIA)国际创新加速营,在浙江省余姚市中国云城河姆渡创新产业园隆重举行。本次大赛自3月18日报名以来,经过全国各赛区选拔,共有850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通过线上初评,共选出125支队伍参与现场决赛。参赛的队伍来自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众多名校。由于今年“疫情”,现场决赛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答辩。合肥工业大学共有4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宣城校区骆正清老师和李春华老师指导的作品《球球雷达——智能运动器材行业领跑者》(队员:王轲、吕雯昕、董昊、易洁、左倩)荣获全国二等奖。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于2007年由北京大学发起,2010年发展为国际性创新赛事,先后在中国、西班牙、日本、美国、法国、中国香港、德国等国家和地区举办。大赛涵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所高校30多万人,是国际上规模大且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也是由中国人发起并推广到全世界的赛事。

2020年iCAN与亚太创新学院(APIA)强强联合,为更好的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力和创造力,培养一批优秀创新创业菁英人才,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与2020年亚太创新学院(APIA)国际创新加速营同时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以及负责创新创业的老师和嘉宾汇聚余姚,与各行业协会、专家学者、政府、投资界及其它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共襄盛举,共同展示了创新创业的精彩项目,为创新创业教育和发展出谋划策,为中国青年人的创新创业加油助威。

(王淼/文 王淼/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