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院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勇创佳绩

日期:2020-12-21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落下帷幕。本届竞赛共有来自410所高校的1408支代表队参赛,经过初审、网上评审、复赛答辩,共评出1等奖145项、2等奖294项、3等奖447项。

我校派出5支代表队共24名学生参赛。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团结协作,不断创新,顺利完成作品,整个过程展现出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极强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最终,齐怀智、薛钰坤等5名同学(指导老师陈舞辉、张霆),王春伟、王喆等5名同学(指导老师王雅萍、潘刚)获一等奖;应佳峻、李晨睿等5名(指导老师韦维、陈恒),徐芳、李宗哲等5名同学(指导老师朱志峰、李建设)获二等奖;马铭阳、卢雅茜等5名同学(指导老师罗乐、郭慧尔)获三等奖,获奖率100%。

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旨在有效提升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激发实验潜能,使学生能积极参与到物理实践中,在实践中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并能有效促进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发展,提高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

(张霆/文 陈舞辉/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