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高海龙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日期:2015-05-22  稿件来源:  

图文

5月21日上午,高海龙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屯溪路校区逸夫楼1117举行。副校长吴玉程出席仪式并为其颁发证书。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岳颀主持仪式,该院院长何怡刚介绍了高海龙的工作和学术经历。

吴玉程对高海龙回校加强合作与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他以担任学校兼职教授为契机,与学校电机相关学科加强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学校学科水平和国际化视野。

高海龙对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会更加关注合肥工业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定期回国来校将自己在设计实践中的成果、体会与师生进行交流分享,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尽一份力。

授聘仪式结束后,高海龙为电气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电驱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他从电动汽车的发展,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及纯电动汽车的比较,德国汽车产业对发展纯电动汽车的战略等几方面展开,并结合自身在工作中的实际,讲述了电驱车智能化道路的发展前景。

高海龙,系我校电机专业80级校友,上海工业大学硕士、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博士,现为德国hofer公司电机设计/开发总监。研究领域涵盖电动汽车及燃料电池车辆驱动系统 (包括 电机、逆变器 和控 制软件)的设计和开发, 重点电机部分的研制,双动力车辆电驱动部分及集成化起动 / 发电机的仿真和开发,车用小型直流电机及汽车电辅助系统比如HVAC、电动伺服控制的研发,横磁场电机 (Transversal Flux Machine) 的设计和三维电磁场计算。在双动力车辆的驱动 / 发电系统方面获多项国际专利。

(韩新节/文 李志强/图)

编辑:王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