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晨”遇经典思政早点坊开展“笃学敏行篇”诵品学传系列活动

日期:2023-06-03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5月5日-5月31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晨”遇经典思政早点坊第二篇章“笃学敏行篇”诵品学传系列活动顺利展开。

诵百家名篇,在朗朗书声中打开朝暮。清晨,早点坊成员在校史馆前,激情齐颂《劝学》《离骚》《长歌行》《周恩来家书》《邓亚萍致子书》等教育意义深远的经典名篇,将洪亮的嗓音融入晨光。同学们感悟良多,一致认为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学无止境,持之以恒,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远离愚昧,方能青出于蓝,肩负起时代重任,要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用实际行动刻苦学习投身到国家发展的洪流中去,争做笃学奋进的新时代青年。

学名篇精神,在勤勤分享中交融思维。早点坊成员于屯溪路校区五号楼学生成长社区开展“悦读·青春”品学会,将深刻的思触融入晨光。与会同学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读书的故事,一起研学“习近平与青年书”,围绕“勤学”“善思”“笃实”“奋斗”四个关键词,共同探寻“勤学方成栋梁,梦想从学习开始”的内生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勤学苦练,笃学不怠的奋斗姿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激情奋斗,顽强拼搏,甘于奉献,共同书写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辨“内卷”真相,在隐隐现况中碰撞思绪。早点坊成员齐聚第二宣讲厅,以“内卷是真问题/假问题”为辩题展开“思辨·青春”圆桌会,将激烈的交流融入晨光。思辨过程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早点坊指导老师刘开阳总结时说到:“辩论可以让我们‘明是非,审治乱,明同异,察名实,处利害,决嫌疑’,这次精彩的圆桌会让我们体会到了什么叫‘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智慧与灵感的碰撞’,也让我们在思辨中正视自己,要时刻饱有奋进姿态,以严格的自律、创造的思维,积累在点滴,努力于日常,遇到困难时不退缩,面对挑战时不疲惫,以拼搏奋进之功,成青春昂扬之业,用奋进谱写青春的底色!

“晨”遇经典思政早点坊活动是学院“新时代·青年”立志成才育英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充分利用“生活效能时间段”朗经诵典、忆史励今,营造生活习惯良好、经典入心入脑的校园氛围,丰富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体验感和了解度,积极搭建“贴近学生需求、符合学生特点、引领学生成长”的教育发展平台。

(刘开阳 吴泽城/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团班一体化中心/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