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劳模精神薪火相传,时代青年共话成长”职业价值引领主题报告会

日期:2023-06-02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为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和劳动价值观,教育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积极投身国家战略需求,5月31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斛兵报告厅举办“劳模精神薪火相传,时代青年共话成长”职业价值引领主题报告会,特邀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公司首席专家——王开库先生分享他的劳动故事和劳动感悟,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听了报告会。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为王开库颁发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导师聘书。

聘任仪式后,王开库向全体学生作《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题报告,生动讲述了一位电网建设者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的故事。他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接着,他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以及在电力劳动建设中的收获,用案例故事生动诠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鼓励同学们传承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光荣传统,在劳动中长本领促实践,在劳动实践中心怀理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报告是学院学生社区职业发展主题宣讲系列讲座之一,也是学院“熠气风发,决胜未来”岗位成长成才价值引领主题教育活动之一,让电气学子近距离地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感受劳模工匠的风采,也激发起了无限的专业热情与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使广大学生学有榜样、学有力量,助力学生成为具有实践能力、社会责任和创新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开库,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三级职员、特高压工程项目经理。曾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省劳动模范”“江淮工匠标兵”“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国网公司首席专家”等荣誉称号。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他25年坚守在电网施工一线,先后征战了上百座变电站,领军完成6座特高压换流站建设。由他负责建设的电网工程100%一次性投运成功,曾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银奖,中国建筑最高荣誉——鲁班奖等。他领衔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累计取得了100余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二百余项技术创新成果。该工作室被评为“安徽省劳模创新工作室”,并加入中国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他带出的团队曾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培育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和多位“安徽省最美青工”和“安徽省金牌职工”。

(左能/文 耿一凡/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