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AI开发+训练服务平台”科普讲座

日期:2023-05-31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为落实我国人工智能“三步走”战略,普及人工智能理论,剖析大模型下算力的挑战和机遇,5月20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翠12教206室开展了“AI开发+训练服务平台”科普讲座。讲座邀请了趋动科技趋动云的运营总监文禹翔、技术经理曾达和运营经理乐玲,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讲座中,文禹翔老师首先从生活实际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下备受关注的人工智能明星产品ChatGPT,详细解释了ChatGPT在社会上的影响、应用范围和盈利模式,回顾了OpenAI的发展历程,强调了ChatGPT底层模型Transformer在自然语言处理和对话系统领域的重要应用价值。

技术经理曾达带领全体同学以趋动云在线环境为基础,进行了猫狗图片识别模型的实践演示。在曾达老师和乐玲老师的细心指导和同学们的认真操作下,所有参与讲座的同学都成功运行了识别模型,并获得了满意的结果。

此次讲座是学院第30届科技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技术交流和实训平台,帮助学生体验了批量算力下AI开发应用和模型识别运行,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开发的热情。

(王节 黄扬竣/文 胡宇杰/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