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第224期研究生博睿沙龙活动

日期:2023-03-23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3月15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徽文化展厅举办第224期博睿沙龙。本次活动以“‘言为心声,字为心画’文化自信新时代的当下书法艺术探索与体会”为主题,邀请到学院兼职硕导方中传教授作学术交流分享,学院师生代表7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方中传教授以汉代思想家杨雄的《法言·问神》引入,详细介绍了汉字的发展以及书法艺术的演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书法创作心得,并提出要把艺术的形式与内容紧密联系起来。方教授现场用篆、隶、楷、行、草五种字体演示了不同诗词内容对应的不同艺术展现形式,以体现艺术实践与理论思考的知行合一。在演示中,方教授以楷书书写"工业报国"四个大字来鼓励学生砥砺奋进,刻苦钻研,勇担报国之志。

在交流互动环节,方教授邀请了多位同学上台展示书法,并对书写内容与技法进行了指导。

本次“博睿沙龙”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向研究生生动展示了中国传统书法、诗词的文化魅力,加深了研究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有效激发和提升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张忠明/文 张忠明/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