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21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3月15日,在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化学与化工学院于翡翠湖校区三教302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学院低年级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面对面主题宣讲和线上知识竞答的方式结合进行,共分为权益知识宣讲和综合测试两部分。知识宣讲环节,学院权益保障部程学翱同学,围绕宿舍生活、广告宣传、超市购物、交通出行、学习生活、网络生活和就业面试等七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侵权遭遇与维权途径,普及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条文及维权知识。着重讲述日常文明消费购物方式,剖析电信诈骗及消费维权案例。宣讲过程中,进行了各模块的线上维权知识竞赛,配合着精美纪念品的发放,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会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今晚的主题宣讲会,了解到了生活中未注意的消费侵权行为,同时也学会了科学合理的购物方式与维权途径,感觉受益匪浅。

化学与化工学院日常高度重视学生的权益保障工作,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院学生树立科学文明的消费观念,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知识,畅通沟通渠道,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校园消费环境。

(缪志坤 程学翱/文 杨梦桐 /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