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莳心工作室举办第三期“我真的很不错”少数民族大学生自我效能感培养团体心理辅导第二次活动

日期:2023-02-02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少数民族大学生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有爱的良好心态,近日,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莳心工作室承办的第三期“我真的很不错”少数民族大学生自我效能感培养团体心理辅导在线上成功举办第二次活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院2021级辅导员努尔比耶姆·麦麦提担任团辅领导者,来自全校不同学院32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努尔比耶姆老师组织大家通过“开心五件事接龙”游戏破冰,活跃团体氛围。随后,组织团体成员观察自己事先准备好的树叶,思考和讨论“它的优点是什么?如果它就是你,你如何找到、创造自己生命的独特性?”两个问题。随后,按照提前分好的小组到分会议室进行讨论分享,引导大家寻找自己的闪光点和生命里的希望。在“优点大轰炸”环节,大家在同伴们真诚的赞赏中发现自己的优点,正确认识自己。最后,在“你很幸运认识我”环节,学员们自信地跟伙伴们大声讲出自己的优点,进一步巩固了活动实效。在活动的最后,团辅领导者给学员们布置了实践作业,鼓励同学们践行自己的优点。本次团辅活动内容丰富,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受益颇丰。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欣赏自己,更从容地应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挫折。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旨在向少数民族大学生普及心理知识,帮助他们培养自我效能感,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

(努尔比耶姆/文 刘佳丽/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