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赴金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日期:2022-08-04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7月16日至21日,化学与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挖掘红色故事,宣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

团队首先来到金寨县梅山镇红军广场,在烈士纪念塔前敬献菊花,低头默哀,缅怀逝去的先烈。随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及金寨县革命纪念馆。在金寨县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团队开展了金寨红色历史宣讲传承与交流互动,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档案馆馆长胡遵远受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金寨县的革命历史,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深入挖掘金寨县的红色故事,团队专访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馆长倪军,老红军余敬和其子余词平。团队还到大湾村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到大湾村紧跟党的领导,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红绿结合的幸福之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脱贫答卷。在大湾村,团队开展了面向青少年的党史知识宣传教育,并采访了原合肥警备区司令孙家玉。

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团队通过研学、采访、宣传教育等形式,对金寨红色革命文化及党史知识有了深刻的感悟,队员深刻地认识到青年一代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表示今后将赓续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的栋梁之材。

(房虹姣 潘潼/文 吕佩璇/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