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网络安全主题报告会“新形势下的高校移动安全运营体系建设”

日期:2021-10-20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为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2021年10月15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斛兵报告厅举办“新形势下的高校移动安全运营体系建设”报告会。合工大移动互联网安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苗刚中担任主讲人。

苗刚中从移动互联网安全现状、移动攻防技战法及案例、移动安全运营体系建设三个角度描述了安全运营体系建设的内容,探讨了移动安全运营体系的重要性和建设关键。引用一串串清晰直观的数字和图表,介绍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情况和高校视角下单移动应用分类;随后,他从多方面详尽介绍了互联网产生以来大学生思想和生活上的变化,并用攻击移动OA、攻击内部应用等典型案例详细解析了攻击技术,从多方面说明了当今社会面临的移动安全风险。接着,从“5维度全方位安全守护”和移动安全运营的监、防、管、控四个方面讲解了移动安全运营体系的建设的方法与思路。现场师生就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等方面和苗老师进行了互动。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组织学生在腾讯网上集中观看学习了《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网络安全课,了解了账号密码保护、线上安全支付等网络安全知识。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得到了提升,对大数据时代下信息传递的环节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大家也充分认识到当前移动安全所面临的复杂形势,意识到当今高校网络安全不可忽视,关心网络安全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环境是每一位大学生应尽的义务。

(左能、张佳琪/文 兰宇、宗兴泽/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