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外国语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献礼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暨2021级迎新晚会

日期:2021-10-19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10月17日,“语”峥嵘百年,扬“食”代新帆——献礼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暨2021级迎新晚会,在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崔健、外国语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及相关领导,两学院系部负责人、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两院全体大一新生及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本次晚会,现场近千名观众一同观看晚会。

演出共分为“青春相会,星光璀璨话梦想”“文化荟萃,美美与共展风采”“百年征途,盛世有我赴新程”三个板块。晚会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就此点燃。说唱《飘向北方》展现了工大学子对梦想的渴望与期待;舞台剧《追光者》在光影流转间,定格专属于工大人的青春记忆;合唱《当我们一起走过》展现了建党百年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非凡成就;相声《智取威虎山》以新颖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奋斗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奋斗精神;小语种合唱《Manusia Kuat》唱出中印两国的深情厚谊,展现了团结合作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力量;汉服走秀《华裳九州》展华夏风采,带领观众跨越时空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民族舞《傣》《赤伶》《杀破狼》展现了各民族的绮丽文化和魅力;方阵表演《军礼》向边防战士致敬,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与国家共奋进的爱国情和报国志;歌曲《灯火里的中国》、朗诵《盛世中国》表达工大学子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盛赞与祝福。最后全场合唱《我爱你中国》,凝聚了青年学子爱国爱党的赤子之情,也唱出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坚定决心。

本次晚会以“献礼建党百年,彰显青春风采”为主题,用心用情讴歌百年峥嵘岁月,唱响永远跟党走的共同心声,唱响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斗志昂扬,唱响誓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万丈豪情。

(黄肖钰、葛永莉/文 外语、食品新媒体/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