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资环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

日期:2021-10-18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10月1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西教学楼301开展职业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报告邀请同兴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顾镇,为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做了一场题为“环境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分析及就业知识分享”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顾镇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的起源、发展以及自本科以来七年学习过程中对于专业的理解,然后结合自身实际求学以及工作经验,对于环境工程专业的前景和就业方向给出了相关介绍,从工程设计类、环境咨询类、考公考编考研类以及创业类四个方向,为同学们逐一进行分析并且给出相关建议,同时对毕业生常去的环境评价、EHS治理体系、销售与技术服务类、环境治理类四个岗位工作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分析。最后顾镇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到场学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掌握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应掌握的知识技能,增强专业知识储备,为未来更好就业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学会沉积,学会抓住机会,学会展示自我,努力为成为一名合格职场人做好充足准备。

此次报告内容具有较强的实效性和指导性,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未来努力方向以及工作岗位的选择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优秀毕业校友为榜样,提前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努力实现个人的高质量就业。

(朱大勇 王子奇/文 王子奇/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