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学院举办辅导员讲课比赛

日期:2021-10-14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10月13日下午,仪器学院辅导员讲课比赛在科技楼516会议室举办。此次比赛由仪器学院党委书记钟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美红担任评委。

比赛中,各位老师选取《大学生就业指导》《积极心理学》《大学生新生导航》《人际交往心理学》等课程片段作为主讲内容,采用多媒体与板书结合的方式,讲课时间为20分钟。整场比赛结构紧凑,气氛活跃。在比赛结束后,评委就选题范围、板书和PPT设计等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并建议辅导员老师在讲课中要不断丰富课程的内容和形式,注重讲课的互动性、启发性和逻辑性,不断发掘自身潜力,积极追求进步,持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增强思想引领的育人实效。

本次讲课比赛作为仪器学院思政“初心”课堂活动之一,旨在搭建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在互相借鉴中提升辅导员课堂讲授能力,更新教学理念,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张旭/文 袁舟群/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