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数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暨新生家长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2021-09-15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图文

9月12日下午,数学学院在翡翠科教楼B座1710召开了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暨新生家长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数学学院院长朱士信、党委书记范仁庆、副院长张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婷、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凤婷等出席,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活动由魏婷主持。

家长会阶段,朱士信首先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家长表示热烈祝贺,祝贺孩子们考入合肥工业大学。他结合学校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发展前景等,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学生学习等各方面情况。朱士信向家长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家长鼓励孩子保持学习惯性,毫不松懈地完成大学学习;二是帮助孩子明确学习任务,树立远大学习目标;三是引导孩子与同学们友爱相处,提高自己人际交往能力;四是时刻关心孩子身心健康,特别是孩子心理健康,关注孩子各方面变化,并与辅导员老师及时沟通交流。

数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王凤婷介绍了新生入学以来,学生在校学习、军训、生活等方面情况,她表示,希望与家长们多沟通交流,共同为学生的学习与成长保驾护航。

讲座阶段,学院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委员、人民德育心理健康中心专家组成员、中科院心研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专家组成员马如军老师为新生家长作了一场题为《我该如何关爱孩子》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马老师从新生常见适应问题、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干预、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等方面,向新生家长普及了心理健康方面的重要知识,家长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对有效关注孩子心理健康有很大帮助。新生刘知洋父亲表示,孩子承载着国家的期许,必须有一个健全人格和健康心理,本场专题讲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并对学院如此有心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王凤婷/文 任颖/图 魏婷/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