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在法庭“开讲”业务见习课

日期:2021-07-19  稿件来源:文法学院  

图文

为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和训练,7月15日上午,文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在《业务见习》课程授课老师的组织下,来到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旁听一起案件庭审,零距离体验法院审判工作。

开庭前,瑶海法院民二庭副庭长、该案审判长吴扬利用开庭前间隙,向旁听学生讲解了民事审判的流程及诉讼常识。

上午8:30,随着一记清脆的法槌声,审判长宣布开庭。该案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庭审中,原告和被告以及双方代理人分别针对案件事实、证据以及争议焦点进行陈述,并发表代理意见。整个庭审持续1个小时,旁听席上的学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真切感受到法院对诉讼权利的充分保障、对公平正义的坚守。

庭审结束后,吴扬进行了现场说法,围绕本次庭审,向同学们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肇事罪、醉驾入刑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培养法律意识,做一名学法尚法守法的公民。随后,旁听学生纷纷走上审判台,向法官咨询提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吴扬耐心细致地逐一作答。

“通过旁听庭审,我更加意识到法律的庄严神圣,而懂法、讲法、守法要从小事做起。”参加此次现场旁听审理的学生纷纷表示,零距离接触审判工作,感触很深,旁听在实践性上对课堂教学作了有效补充。

(宋燕/文 张逸飞/图 顾安祥/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