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担青春使命”党史宣讲活动

日期:2021-06-28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6月24日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翠二教101开展“学百年党史,担青春使命”党史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焦陈丰、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赵雰雰、经济学院研究生范悦应邀宣讲,仪器学院2020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宣讲中,焦陈丰以“反对历史虚无,走向新的胜利”为主题,从自己与女儿关于“芦林一号”的对话开始谈起,向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历史虚无主义及其危害,通过“毛主席带补丁的睡衣”和“朱德总司令存款全部上交充当党费”等故事呼吁同学们警惕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坚持历史与逻辑相统一。赵雰雰以“时代洪流中,中国青年的担当”为主题,从“三一八惨案”说起,引导同学们探讨不同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指出青年应当勇作为,将奋斗、理想、本领、道德、创新、实干、奉献等一系列青年特质内化于心,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范悦以“回首百年,巾帼风采”为主题,讲述了中共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的壮丽青春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涌现出的赵一曼、刘胡兰、申纪兰、屠呦呦等众多优秀女党员的事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活动通过宣讲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青年学生在感受品悟党史过程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青春年华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担当青年使命。

(张旭/文 张元昊/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