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21-04-18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不忘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支部繁荣共建,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14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礼赞建党百年,重温经典岁月”主题党史知识竞赛,两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趣味闯关的形式引导青年重温党史知识,在寓教于乐中帮助青年增强党史学习热情。现场随机抽取号码牌,将全体成员混合编成15支参赛队伍。竞赛设置按图索骥、红歌猜名、你画我猜和综合挑战共四个关卡,15支队伍分成5批次,依次以闯关形式参与各个关卡,每名成员发挥个人特长,与他人密切合作。综合挑战环节精彩纷呈,答题者根据自身知识储备以绘画形式诠释相关党史关键词,由最后一位同学根据绘画内容猜出该词即闯关成功。在红歌猜歌名阶段,“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军港之夜”等一首首颇具年代感的红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在回味经典的同时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点燃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提升了青年学党史实效。竞赛中混合编队的方式进一步促进两个支部的常态互动,深化了双方的共建合作。全体党员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四史”,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党旗增辉、为学校增彩。

(李郁雯 江成/文 李郁雯/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