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主题公开课

日期:2021-04-18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国家安全日当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2020级全体本科生、本科生各党支部全体毕业班党员分别在翡翠湖校区11号教学楼、翡翠科教楼11层集中观看了教育部录制的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公开课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明,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2018级本科生余汉明共同为全国师生讲授《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课程。课程中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内涵,指出了国家安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强调了大学生应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解读了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现实意义,并重点从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方面要求青年要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担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公开课帮助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魏丰普说,身为党员的我们要充分了解国家安全知识,不做有损国家安全的事,自觉履行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避免给国家、社会和个人利益带来危害。

本次公开课旨在引导师生从宏观和微观上深刻理解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战略,而且与每一位师生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新时代大学生要系统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卢泽洵 魏丰普/文 魏丰普/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