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危机识别与预防”学生心理骨干专题培训

日期:2021-04-15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为整体提升学生心理骨干队伍专业素质,4月14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学生心理骨干专题培训,共计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委员及部分气象员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王芙颂担任主讲,培训内容包括“心情预报”工作要点、心理危机的识别以及如何应对心理危机三个方面。培训从“心情预报”工作出发,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关于“心情预报”及心理委员、气象员的相关工作要求,并对同学们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及期望;培训第二部分从心理危机识别的相关知识展开,介绍了异常心理的识别及需要更多关注的人群特征等专业知识,并学生心理骨干视角出发,阐明了朋辈队伍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中承担的角色及作用。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完善“宿舍-班级-年级-学院-学校”五级预警机制,做到在学生心理骨干队伍中建立快速有效的信息通道和工作规范。

(王芙颂/文 王芙颂/图 张金伟/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