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承时代志愿精神,向建党百年献礼”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日期:2021-04-13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4月9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举办“承时代志愿精神,向建党百年献礼”春风社第二十七周年社庆暨志愿服务工作交流活动。校团委、学院相关负责人,志愿服务基地、被帮扶对象家庭代表及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刘芳芳代表校团委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春风社广大志愿者提出了“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勇攀高峰”的殷切期望。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回顾了二十七年前春风社成立之初时的情形,并对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立足社会需要、立足校园周边、立足学生成长需求,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加强志愿者组织建设,不断激发志愿者社会责任感,同时发挥专业特长,不断创新志愿服务项目,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中,不断提升自我。

合肥市第六十八中学德育处主任高坤勇、合肥市孤独症康复协会秘书长陈超先后发言,对春风社长期以来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示感谢,祝愿志愿服务事业越做越好。春风社志愿者代表王立靖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

在志愿者组织交流环节中,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化工学院春风社、土木学院蓝天社的相关同学分别分享了“阳光小研”义务家教志愿服务项目、“春风化雨助星宝”社会服务项目、“小巷总理”志愿服务项目等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计算机学院先锋志愿中心、建艺学院红月社相关同学分享了自身组织建设中的典型做法,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们对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思考。春风社社员代表以“感谢与热爱生命”为题,用诗歌朗诵的形式阐释自己从事志愿服务的初心。

期间,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为春风社志愿服务业绩考评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青衿之志,履践致行。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各志愿者组织间的交流学习,激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奉献社会,弘扬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李正星 王欣媛 陈莉 黄钰涵/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