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计’忆有我,助力高考”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0-05-13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安徽省委《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拓展和丰富第二课堂成绩单社会实践模块内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创新工作模式,将社会实践活动与学校资助工作、招生工作相结合,组织学生回家乡、到母校开展了“‘计’忆有我,助力高考”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启动以来,共计96位同学报名参与本活动。受疫情影响,最终42位同学回到高中母校开展了宣讲活动。经过前期自愿报名、资料的筹备、宣讲培训、母校宣讲实践、实践总结五个环节,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离校之前,学院邀请窦建华老师对参加宣讲的同学进行了细致培训,解答了同学们的宣讲疑问,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宣传海报、资助宣传彩页、自制的工大明信片、横幅等宣传材料;倾听收集了学生们对于宣讲的建议,以便更好的提升实践活动质量。

离校后,学生们纷纷走进母校,走上讲台,将合肥工业大学的学科优势、院系设置、师资力量、奖助学金、就业质量、校园文化生活、学校第二课堂建设等情况一一向高三的学弟学妹进行了介绍。宣讲完之后,2019级信息安全专业霍佳琪同学说:“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的实践锻炼的机会,学院精心的组织、细致的筹备,高效的工作水平,让我非常感动。当我为学弟学妹讲完之后,看到学弟学妹们渴望知识、渴望大学,渴望未来的眼神,我也不禁思考自己的过往与未来。来到合工大这座高等学府学习,也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成长的路上更加优秀,更加出色!”

此次活动也得到学生母校老师的认可与肯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王文博同学的母校老师在宣讲结束后说:“合肥工业大学是一所全国知名学府,学校引导优秀学生回到母校宣讲,让高三学子更多的了解合工大,不仅可以开阔高三学生的眼界,缓解学习的紧张气氛与学习压力,更能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目标,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希望合工大能够将寒假回母校宣讲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通过组织学生回到高中母校,向老师、同学分享自己上大学的学习生活、亲身经历,既能让在校的大学生重温复习备考的青春奋斗岁月,解答高三学子的疑惑,也是推广宣传工大,与优质生源高中建立长期联系、拓展社会实践基地的重要途径。

(刘世国/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