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新华网】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发布产业人才报告 合工大名列前三

日期:2022-11-28  稿件来源:  

图文

近日,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合肥开幕。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发展报告( 2021-2022年版)》,报告中指出,在2021年5月至2022年4月的集成电路行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求职者的毕业院校方面,合肥工业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位列前三甲。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开幕式现场

作为28个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已建立了从本科到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现有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3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二级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该学院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该学院成立“产教融合办公室”,与多家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打通政产学研用。自2021年起,学院先后与灿芯科技、宏晶微电子等16家行业头部企业创办了非全日制研究生联合培养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依托扎实的工科基础,学院科学谋划布局集成电路方向的学科和专业设置,经过多年积累,已在集成电路设计、容错测试、微波无源器件集成、纳米器件应用等研究方向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先后培养出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领军人才和行业技术骨干,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杨玲)

原载于新华网安徽频道2022年11月21日

原文链接:http://ah.news.cn/2022-11/21/c_1129144607.htm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