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人民网】合肥工业大学:深化定点帮扶 书写时代答卷

日期:2022-11-10  稿件来源:定点帮扶办公室  

图文

合肥工业大学始终重视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智力的特色优势,全面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在新征程上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出合肥工大的坚强力量。

汇聚全校最广泛的帮扶力量,形成“党建引领、全面帮扶”的大工作格局。该校加强顶层设计,出台服务乡村振兴的激励政策和制度体系,推进高等教育与乡村振兴的协同互动。每年都有上千人次的师生走进定点帮扶县,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滋养和科技支撑。同时,一批批来自定点帮扶县的党政干部、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等走进合肥工大校园学习进修。

发挥以工为主的整体科教优势,校县同频共振、深度帮扶,充分彰显定点帮扶特色。该校与灵璧县委县政府深度合作共建“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努力将灵璧打造成为皖北地区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该校还深度切入定点帮扶县主导产业的发展,联合洛阳轴承研究所、国机集团十院等,以机械工程学院的专家教授团队组建轴承研究中心,助力灵璧轴承产业发展;联合安徽省绿色食品产业服务联盟和安徽省食用菌协会,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专家教授团队为主,助力灵璧食用菌产业发展。

该校广大师生还以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2021年至今,学校累计直接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1326万元,购买全国脱贫地区农副产品1935万元,其中购买灵璧县农副产品850万元。学校近4000名在职教职工连续五年每人每年捐1000元,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采购灵璧县的农副产品。(刘峰)

原载于人民网2022年11月05日

原载链接:http://ah.people.com.cn/n2/2022/1105/c358324-40183129.html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