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教育报】合肥工业大学:产教融合共育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日期:2022-07-24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中国教育报(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刘红平)“青年大学生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同学们要在课堂中感悟知识、在实验实训中体验知识、在实践中运用和创新知识,培养创新思维和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能力,为将来取得高水平原创性成果打牢基础。”日前,在“智汇创新 助梦未来”2022年暑期科创营“校长说”环节中,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为全体营员作了首场报告。

“智汇创新 助梦未来”2022暑期科创营,是合肥工业大学扎实推进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深入实施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培养产业急需的高素质人才的新实践和新探索。

为了更好聚焦区域产业发展急需,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该校基于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基础,紧盯国家战略需要和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依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联合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巨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共建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着力培养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2021年,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获批国家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此次暑期科创营,面向学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车辆工程等专业遴选近百名品学兼优、能力卓越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为期一周的创新创业教学。

“通过整合校企等多主体资源,精心设计课程内容,我们创新性地将理论学习与创新创业实际环境相结合,带领青年大学生认真领悟行业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的思维和智慧,努力助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志峰介绍说。

据介绍,此次科创营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等为营员授课的同时,还通过实地参观国内多家著名科技企业,带领青年大学生身临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主战场,实地深入了解现代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战略和人才需求等,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原载于中国教育报客户端2022年7月21日

原载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207/t20220721_76767.html?docId=76767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