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江淮时报】学思践悟升境界 凝聚共识谋发展

日期:2020-12-20  稿件来源:江淮时报  

图文

读书总会有异常的心动;读书总会有异常的思维;读书总会有异常的愉悦;读书总会有异常的收获。

安徽省政协自“政协书院”读书活动以来,进一步营造了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政协书院”读书活动具体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领导组织有力。安徽省政协领导高度重视“政协书院”委员读书活动,召开专门会议精心布置,制定文件精心安排,把读书活动作为今年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作为提升委员素质重要活动落实落细。通过政协主席、副主席带头指导、专委会认真策划、有关专家领学示范、引导委员积极参与等方式方法,开展读书心得分享、举办专题讲座、开展读书实践活动、优化学习资源等组织活动形式,精心周密组织,保障了读书活动有效开展。

二、委员参与积极。委员读书活动是否成功最重要的体现就是积极参与,作为省政协委员,我们深知读书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读书活动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按照全国政协的部署,省政协领导具体谋划、亲自关心、直接组织和推动下实施的,是创新政协委员学习方式的有效尝试。我们亲眼看到分批负责的专委会在组织委员读书活动中认真履职尽责,广泛深入动员,从组织上机制上保证了所有委员参与的全覆盖。

三、学习方式独特。省政协委员这次读书活动有许多与以往不同的特点:一是总群主每天确定学习主题,确保学习内容相对集中;二是领读人每天负责领学指导,确保学习讨论正确方向;三是委员讨论发言深思熟虑,确保学习成果保持较高水平;四是委员线上线下互动热烈,确保学习形成浓厚氛围。我作为特邀界政协委员,坚持每天在群内发言,发挥积极作用。

四、社会反响良好。政协各界别都有反映不同群体群众利益的责任,在全国、全省、各地区都有一定的影响力。读书活动的开展使得政协委员能进一步了解社会,反映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读书活动的开展使得政协委员能更加紧密结合群众关注的社会难点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思考讨论,在全社会产生了良好而深远的反响。

五、委员收获明显。读书活动收获明显:一是提升了政治境界,凝聚了政治共识。二是涵养了政协委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读书交流的过程就是思考研究问题的过程,高水平的交流发言要有高水平的学习研究能力。三是进一步激励了政协委员履职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省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姚跃传 省政协委员,合肥工业大学正处级组织员)

原载于2020年12月18日《江淮时报》https://szb.ahnews.com.cn/jhsb/pad/con/202012/18/c198663.html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