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安在线】第十八届中国肉类科技大会在合肥举办

日期:2020-10-19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图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张秀明 夏瑞)  10月15日,由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合肥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肉类科技大会在安徽合肥举办。会议旨在推进肉品科研成果与产业对接、汇聚国内外科技与产业资源、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大会现场

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面推进肉类产业科研创新、促进肉品行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对于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肉品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肉品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机遇和挑战。会议设有主题报告、特邀报告、专题报告、青年学者论坛和研究生论坛,涉及各类报告逾50个。大会还设置肉类产业热点高峰论坛,对新格局下我国肉类产业的发展进行研讨。

会议上,各方领导专家充分探讨交流、互学互鉴、集思广益,全面总结了过去肉品科研发展的成功经验,同时也深入剖析了我国肉制品领域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国际肉类行业发展也出现了新机遇、新动力、新趋势。

与会领导参观参展企业

据了解,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高校,一直以来以“工业报国”为志,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落地方面发展迅速,成果显著。在肉品科技领域,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也取得了好的成绩。在上个月,该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黄淮特色酱卤鸡肉制品质量安全保障技术的全链条综合示范”正式启动。

该项目聚焦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食品重要危害物,开展食品安全领域的科学研究,开展区域和产业链综合示范,为实现我国食品安全从“被动应对”向“主动保障”的转变,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推动食品相关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该学院还承担了其他一系列科技部部署的科技项目、课题,近年来在肉品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原载于2020年10月16日中安在线: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20/10/16/008539890.shtml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