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日期:2023-03-24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3月13日至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分别召开了“锚定方向,备战未来”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班会。学院2020级各班级班主任、本科生辅导员和全体同学分班级参加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由学院2020级辅导员马贤峰老师担任主讲,分别从“保稳学业战”、“谋定目标战”、“打赢身体战”和“守住纪律战”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当前“第一课堂成绩单”和“第二课堂成绩单”现状,通过互动举手方式对全体同学短缺学分、星级排行进行了现场统计分析;围绕升学、就业、考公、入伍、创业等方向,从时间轴线、政策条件、发展前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些年毕业生去向和未来选择的可能性;同时,从传染病防控、身体健康和当前同学们心理健康状态进行了分析,提醒同学们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勉励全体同学坚持锻炼身体,保持稳定的情绪,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合理的预期,正视自己的身心健康,保持积极的心理暗示,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求助。通过对违纪案例深入分析,要求全体同学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在请假离校、考试纪律和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等方面,守住纪律红线。各班级班主任对于当前考研现状、专业就业前景、未来职业发展空间等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希望全体同学们充分认识自我,准确定位自我,不断完善自我,在大学后半程发力,决胜大学生涯。

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大国之‘材’,‘职’面未来”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全体同学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方向,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马贤峰 朱紫璇/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