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附属中学年终托管帮扶工作交流

日期:2023-01-22  稿件来源:附属中学  

图文

1月14日,颍上县第二中学校长朱超及砀山县第四中学校长卫峰分别带领学校管理团队来到附属中学,进行年终托管帮扶工作交流。交流会上,三所学校领导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并就2023年工作进行精心谋划。

根据教基厅函〔2022〕13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精神,合肥工业大学托管帮扶颍上县第二中学、砀山县第四中学,落实“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加大对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帮扶力度,带动和促进提升县中整体办学水平。

在合肥工业大学与两所学校签署托管帮扶协议后,附属中学制订了托管帮扶具体实施方案,对两所帮扶校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活动。

附属中学副校长商红为颍上第二中学举办了题为《深刻理解教育改革 切实转变育人方式》的讲座,指导该校深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党中央国务院对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转变育人观念,推进育人方式改革。

高中部教研主任徐伟从学科角度作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教学改进》,聚焦核心素养,为广大教师送去了新的教育理念和经验,助力管理水平、教师素养和课程建设方面的发展和提升。

砀山县第四中学的中层干部及教研组长受邀参加由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组织的“三新”校本培训,了解以立德树人为指向的高中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的变化,提升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实现研修寓教共成长。

9月24日,两所帮扶学校领导受邀观摩附属中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根据所学,11月25日,砀山县第四中学举办了第18届田径运动会,这是该校停办了十多年后再次举办的运动会。同学们在运动中体验到了快乐,感悟到了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团结进取的运动精神。

12月份,三校积极推进教研交流,筹划了高中青年教师大单元教学说课展示,并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新的一年,三校满怀信心,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取得更加丰硕的撑过。

(商红/文 商红/图 薛珍/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