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高永新教授获得2022年度“傅承义青年科技奖”

日期:2022-12-28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2022年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38届学术年会于12月5-9日在线上召开。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高永新教授获得2022年度“傅承义青年科技奖”,以表彰他在地震电磁异常机理研究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

“傅承义青年科技奖”是为纪念我国已故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傅承义院士,于1997年设立,此奖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设立,目的是为促进地球物理学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是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授予青年学者的最高奖项,授予过去五年在地球物理学科做出突出成绩的中国青年地球物理工作者(45岁以下)。候选人须通过傅承义青年科技奖评奖委员会的评审,评奖委员会通过投票确定候选人。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授予5-10人,2022年全国科研院所共有10人获奖。

高永新教授长期从事弹性波、电磁波理论和数值模拟方法研究,围绕地震电磁场力电耦合,发展了定量模拟地震诱导电磁场的计算方法,在揭示地震电磁场特征和阐明地震电磁场产生机制取得重要进展,曾获国际地球物理顶级期刊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tional最佳学生论文奖、第九届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学技术奖,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此次获奖,表明他的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学者的认可,提升了我校在地球物理领域的影响力。

(余波/文 余波/图 王静峰/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