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首届“时代新人”培育论坛顺利召开

日期:2022-11-24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19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举办首届“时代新人”培育论坛,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钟小要、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修山出席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伟主持。

开幕式上,张金伟介绍了培育论坛计划,辅导员李茂茂介绍了学院先进典型选树情况。白修山在致辞中强调,在场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秉承校训,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争做新时代的学生楷模,抓住机遇,做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开幕式后,钟小要以《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理想·担当·吃苦·奋斗》为主题开展专项讲座。他向全体学员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新时代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对青年学生提出希望,鼓励工大学子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踏实埋头苦干、矢志艰苦奋斗、努力向阳而生,勉励同学们争当“服务者”、勇做“执行者”、敢为“引领者”,用行动书写当代青年最美的人生华章。

最后,学生代表颜江楠、潘廷亮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颜江楠用陈秋华烈士、吴宝志教授等人的例子讲述了一代代工大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践行报国之志,在民族富强和复兴过程中做出的杰出贡献。潘廷亮分享了自己作为合肥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员在贵州黔东南支教的经历。他们勉励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在劳动和奉献中创造价值,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将自身融入到社会主义新征程建设中来。

当天下午,师生们在翡翠湖校区八个分论坛会场,围绕基层团务提能、班级事务管理、民族学生成长、学生社区建设、领航科创学习、心理骨干赋能、思政委员培训、青马工程培训等主题,分别开展研讨交流。

本次论坛以“奋楫笃行 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旨在提升学生干部使命意识与工作能力。闭幕后将继续围绕基层团务、班级事务、民族学生、学生社区、领航科创、心理骨干、思政委员和青马工程等主题深入研讨,以八个分小组的形式独立开展学习培训。论坛召开前,学院精心策划、汇集编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先进典型事迹集(2019-2022年)》,收录27名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印制了《首届“时代新人”培育论坛学员手册》,供学员参会使用。同时邀请优秀毕业生拍摄《“时代新人”论坛寄语视频》,现场播放后反响热烈。

近年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学生先进典型选树工作上狠抓实效,成果凸显,三年来先后培养各类校十佳大学生23人。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大学生先进典型的培育和选树工作,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茂茂/文 郭子骁/图 张金伟/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