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2-09-23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9月22日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斛兵礼堂开展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负责人、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活动,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主持。

典礼现场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向念文教授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情况、师资力量等情况,并向全体2022级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锤炼过硬政治品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二是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练就出色专业能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珍惜青春年华,在学习阶段把基础打牢,长本事、长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是希望同学们实干笃行,传承“工业报国”志向,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实现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同频共振,站在服务国家工业化进程、解决人类发展共同面临的重大问题的高度,博学笃行、知行合一、实学实干、求知求真。四是希望同学们加强锻炼,拥有健康身体素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学习一门体育技能,培养一项体育爱好,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身心和谐发展。

院长向念文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孔慧芳教授鼓励新生学会变换、做好规划,要确立目标,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强烈的责任感,有爱国报国的大情怀。要注重学业,养成良好的自学能力,通过学习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社会地位,改变自己看世界的方式,改变自己的心性。要多维思考,不断拓展创新能力,面对问题和困难,保持乐观,不断创新,努力迈上广阔无垠的人生舞台,登上风光无限的巍峨山峰。高年级本科生代表董磊勉励同学们充满热情,不忘初心,做一个积极向上的电气人;勤学苦练,增长才干,做一个有真正本领的电气人;胸怀抱负,脚踏实地,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电气人。心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秉承“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厚意,在工业报国的征途上接力奔跑!研究生新生代表许乾倡导全体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勤学苦练,增长才干,胸怀抱负,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电气新人。本科新生代表齐珺祎呼吁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时光,不虚此行、一心向阳、奔驰激越,奔赴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文化知识、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中不断提升自我,怀揣梦想,满载期许,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何岳颀再次对2022级新生加入电气学院表示欢迎,他向全体本科生介绍了学院班主任配置情况,并宣读班主任名单,强调学院在保证班主任数量的基础上,不断优化结构,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和水平,为2022级新生配置了一批思想素质硬、专业基础厚、教学能力强的班主任队伍。希望班主任老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生做好专业思想教育,介绍专业学科背景及行业前景,详细解读本专业教学计划,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做好适应性教育,解答学生在专业学习中相关问题,为学生答疑解困。做好学业生涯教育,指导学生制订未来四年的学业生涯发展规划。希望在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的共同配合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他还希望全体2022级新生能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砥砺奋进、勇攀高峰,树立工业报国的远大志向,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投身实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老师和家长的殷切期望。最后,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何岳颀宣读班主任名单并讲话

主席台领导老师为2022级班主任颁发聘书

本次开学典礼极大增强了2022级新生的归属感,激励新生明确方向、做好规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相信电气学子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立时代潮头,书写精彩人生!

(侯崇琦/文 徐佳/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