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斛兵研学”专题思政课

日期:2022-07-01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6月27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4期“斛兵研学”思政专题讲座在翡翠湖校区大数据中心Haker空间举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汪萌以“《论持久战》与中美博弈”为主题为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研究生辅导员、全体学生骨干和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汪萌从《论持久战》的背景、内容、科学性和影响四个方面进行深度讲解,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刻诠释了《论持久战》是一代伟人智慧的结晶,深度剖析这部经典著作的历史地位及其特点,并结合新时代科技强国战略,要求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锤炼本领,艰苦奋斗、求实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国家多作贡献。

汪萌表示,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一个国家和一个文明的复兴如果不能引领科技的发展,就谈不上成功,在中国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中国的科技也是独步世界的,我们今天离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汪萌结合丰富的人生阅历与研究生学生骨干们共话思政学习的深刻意义,他指出,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思政课堂,是为了更好地爱党、爱国,是为了明智、担责,更是为了开创更好的明天。

汪萌院长的授课语重心长,深入浅出、引人深思。学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苦练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黄晨 郭昊/文 张哲/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