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医院赴灵璧县砂坝村开展健康帮扶活动

日期:2022-06-27  稿件来源:校医院  

图文

6月21-22日,校医院院长张世宏、党总支书记王连超带领相关科室医护人员7人赴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开展送药下乡、上门义诊、人员培训、座谈调研等健康帮扶活动。

21日上午,医院一行考察了砂坝村卫生室,实地了解了现有医师配备、日常就诊患者人数、医疗设备条件、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并对卫生室的就诊环境、科室布局、现有房间的功能调整等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校医院一行与黄湾镇、砂坝村相关领导以及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就卫生室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医疗健康需求、卫生室改造、康养规划以及后续进一步发展进行了研讨。

下午,在黄湾镇中心医院培训室,校医院社区服务站站长杨小静为镇中心卫生院以及各村卫生室的40名医务工作者作题为“高血压预防与控制”的报告,并就高血压的分级和危险分层、致病机理及常见诱因以及救治与预防进行培训。

会后,校医院人员与灵璧县卫健委和黄湾镇中心卫生院领导就砂坝卫生室改建、服务功能拓展、医疗设备补充、医务人员配备、服务能力提高以及卫生室级等提升的可行性进行了进一步商讨。

22日上午,校医院一行冒着酷暑开展义诊活动。由于就诊村民较多,大家通过分工协作,为200多名村民看病问诊、测量血压和血糖,详细解释村民的检查报告和诊断书,并针对病症给出合理的诊疗建议,耐心解答村民疑问并作健康指导,现场发放价值约10000元的常用药品。

此次健康帮扶活动是校医院利用自身业务专长,通过调研、培训、义诊、送药等活动,践行“无健康、不小康”的理念,为民办实事,积极推进砂坝村公共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整体提升,进一步增强村民健康意识,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王莉/文 王莉/图 王连超/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