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宣城校区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5-11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5月10日,宣城校区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区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及有关报道,密切关注大会内容,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负荣光,接续奋斗。”宣城校区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姗姗认为,在百年历史长河中,党旗所指始终是团旗所向,无数中国青年矢志不移追随中国共产党。共青团要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在深感荣光之时,肩负伟大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能源化工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胡桂菊认为,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必须要担当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早立志、立大志,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材料工程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杨风云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青春力量,有一股不服输、不懈怠的干劲,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必须敢闯敢拼,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法学2018-1班团支部书记程思洁更加坚定了奋勇前进的决心与信心。“我们要以当代青年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把光和热洒满祖国大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绚烂之花!”

经济与贸易系闵登华同学感悟到,作为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我们要展现出当代青年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勇于创造的生机活力、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

计算机与信息系易玲同学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城市建设工程系何叶同学表示,青年的命运总是和时代联系在一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只要党有号召,团必有行动,让我们一起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夏勤/文 校区学生会/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